真的是衰神上身! 我要去拜拜!!


今天我閒置一整天在家, 就是爲了要好好, 好好的練習"胖"
結果, 衰神一而再, 再而三拜訪我...
讓我好想哭, 好想哭~~~

話說從頭...
昨天早上, 我只有百合花, 裸麥粉, 還沒有LV1種, 所以我決定先做貝果
找出張老師的食譜, 參考莉莉姐的食譜,
開始, 都很好, 就是來到整型時, 我遇到困難
看看莉莉姐的圖, 我試了兩個, 失敗~~
決定採用張老師的整型法~~~

時間來到晚上, 晚餐後, 我取出睡覺中的貝果, 洗澡, 進烤箱...
我的爐溫一直有偏高的問題, 儘管我降了10度, 我還是烤足25分鐘
結果出來黑黑的, 硬硬的貝果
(其實我喜歡這種口感的貝果耶, 很有嚼勁說)

我知道一定是哪裡錯了, 早上起床, 再打一次貝果麵團,
之後去凱特那裡留言
很快的, 凱特給了回應, 也通了電話,
發現問題所在, 翻出西川的風味麵包書, 把已經睡2個多小時麵團拿出來, 重新整型
因為必須先回溫, 所以貝果發酵是不可避免的, 唉~~~

早上在打貝果麵團前, 我先打了裸麥餐包的麵團
而貝果的麵團就是利用第一次發酵時間打的

在做完貝果的重新整型後, 裸麥餐包進爐
出來的裸麥餐包, 我覺得挺可愛的, 也很快的抓了一個搭叉燒,和蔥蛋吃掉


裸麥餐包後, 我開始今天的關谷勝美的白吐司操作
打完麵團26度, 很濕潤不好操作的麵團, 但是因為有蜂蜜吐司的經驗, 所以一切都好
習慣了這樣的柔軟, 感覺就樣玩蜂蜜吐司一樣
一切來到最後發酵, 因為有事必須出門一趟, 最後發酵的比較慢, 沒有滿模我就進爐了
(沒辦法呀! 我有事呀!!)
今天還在別人家說帶蓋吐司和我是好朋友, 結果~~~
我的爐溫, 沒有滿模, 都是問題
我的爐溫如果遇到糖分高一點的比例, 一定要降到180以下, 但是我今天忘了, 只降到200
最後出爐的吐司, 天啊! 衰神又來了啦!!!!!!!
深色加上沒滿模! 我要去拜拜啦~~~


這個時候, 凱特來了電話, 我除了一直ㄞ, 實在是很氣人~~~
衰神退!退!退!!!

再度寄望晚餐後的貝果~~~
很好? 沒有! 但是比起昨晚的貝果, 今天的吐司, 我要覺得欣慰了~~


左邊的是昨晚做的(百合花粉), 右邊的是今晚做的(山茶花粉)


氣孔都還有, 所以還有改進空間

不過,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今天的有重新整型過, 回溫兩次, 所以口感鬆軟一些,
我喜歡昨天的貝果咬勁, 但是老公喜歡今晚的咬勁...

凱特說的對! 來去拜台灣神好了, 我要去拜拜啦~~~

最後, 若說有何快樂的事, 就是請同事幫我從美國帶回的小工具了


但是, 我在結帳的時候, 沒注意, 打蛋器的顏色我點錯了~~~

衰神! 退駕呀!!讓我案子順利, 胖事順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