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用桑椹果醬作為回禮送給Winnie


同事Winnie送了我一大盒新鮮的桑椹
說是在市場裡看到, 看到就想買下來給我
真的很感動, 謝謝Winnie ^^
雖然那天我忙翻了, 連說謝謝的時間都沒有 (真是爆慘的忙!)
但是, 下班後, 提著一籃桑椹下班, 開心極了!

回家後, 用完晚飯, 老公問那一大盒黑黑的是啥?
(ㄟ...你沒見過桑椹喔...)

"不是啦! 因為裡面都是螞蟻啦! 還有發霉啦! "
啥! 我嚇了一跳!!
好吧, 那就趕緊來處理吧...
莓果這類水果, 台灣潮濕的氣候就是很容易長霉, 一天不吃, 就開始發霉, 草莓是這樣, 藍莓亦如此...
做果醬吧! 我這樣告訴自己!

洗乾淨了桑椹, 除掉螞蟻, 剔掉霉的
剩下的桑椹磅了磅, 加上30%砂糖, 開始做起果醬來


最後來到105度C時, 我加入檸檬汁和些許白酒
收鍋! 裝瓶!

第二天起床, 打開冰箱, 本來打算放入冰箱的, 但是我的果醬真的太多了...
還有沒吃完的香草鳳梨果醬, 藍莓果醬, 還有Ferber果醬
我決定將這瓶桑椹果醬直接再回禮給Winnie
希望沒有不禮貌! 只是希望這樣美好的果醬, Winnie也可以享用的到,
至於我已經因為妳的送禮, 和製作果醬這事兒感到窩心~~~

謝謝Winnie 讓我有這機會做出好吃的果醬送給妳! ^__^


延伸閱讀 : 香草鳳梨果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