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想做這果醬想了一年, 終於行動了...


說到鳳梨,我總是這樣個告訴別人,
全世界的鳳梨, 最好吃的都在台灣, 好吃到日本人都喜歡來搶
金鑽鳳梨, 水蜜桃鳳梨, 甘蔗鳳梨, 蘋果鳳梨, 牛奶鳳梨...
每一個品種總是有一個美麗的名字, 而在台灣, 鳳梨的產季也似乎越拉越長~~~
但, 我每年總是耐心的等到盛產期, 才開始大啖鳳梨...

這其中,金鑽是我的慣吃的品種, 原因無他, 盛產季長, 品質穩定
水蜜桃鳳梨往往會是在老闆告訴我 "今天的水蜜桃鳳梨比金鑽好唷!"  我就會換成水蜜桃鳳梨的
多年來,我習慣跟一位市場裡固定的水果攤買鳳梨, 他的鳳梨品質穩定, 直接來自大樹鄉產地,
而且一定是到最最穩定季節才開始供應鳳梨
他的牛奶鳳梨也很棒! 可惜的是, 這兩年貨源不穩定,
其中原因, 就是往往去年合作的產地, 這一年整個收成都被日本人包了, 留下來的都是不夠好的
因此, 這兩年我很少光顧他的牛奶鳳梨, 老闆也會叫我不要買他的牛奶鳳梨! 
開始第一年買到的牛奶鳳梨真的是很棒!

另一個貨源就是我唸書的地方, 嘉義! 
民雄的鳳梨, 幾乎與大樹鄉, 關廟的鳳梨並列台灣三大產區了
從大學時代, 每年一到產季, 我總是會有那種連續一星期天天買鳳梨吃
愛鳳梨, 愛到曾經很想很想直接摘下後山滿山遍野的鳳梨, 塞上紙鈔在鳳梨田裡
當然,我沒有這樣做, 但是, 最近聽到一位學弟說,
他的外地同學每回來玩, 總是在抵達學校的時候, 下田割下兩顆鳳梨做為不要錢的拌手禮, 真誇張!!

畢業後, 每每回嘉義, 遇上產季, 教官媽媽家一樣有著來自中正大學同仁家裡栽培的有機鳳梨! 



去年的春天, 我在微風帶了一罐 Ferber的 香草鳳梨果醬,
很甜, 但是味道極好, 鳳梨香中有著淡淡的香草香, 還有點點的香草籽
心裡總是念著, 等到產季到了, 我也要自己來做,
總是念著, 卻遲遲沒有行動...
昨天, 午飯後, 在西湖市場閒逛, 終於忍不住買了一顆鳳梨

晚飯後回家, 還沒換衣服, 就等不及開始製作果醬

水蜜桃鳳梨

切塊, 其實再切小一點會更好

其他材料有檸檬汁, 檸檬皮, 香草, 砂糖, 和最後突發奇想的白酒 (等等解釋!)










果醬的顏色越煮越深, 好極了!
但是廚房裡散發的味道, 我卻覺得就是酸味極重
製做草莓果醬時我也有一樣的困擾
所以在最後的步驟裡, 我加上二至三匙的白酒
白酒一加進去, 整個鍋的香味, 霎時都順了, 有著一股醇味, 棒極了! 

週末, 我要來做胖了, 這樣才有好吃厚片, 下週我不在台灣的時間, 老公才有貨源餵飽他自己

延伸閱讀 : ~草莓果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