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mber終於要來家裡吃飯了, 約好的Teresa卻還是失聯中~~



前一晚, 想了唸了好一陣子的Costco之行終於可以去了
(忙 + 累 一直沒能去成...)
原先盤算著採買紐約客牛排,鮮奶油, 松子, 水果...
結果, 中和店依然令我失望, 總是不容易看到齊全的牛排
一樣人山人海, 我就是不容易在中和店找到紐約客牛排
其他的我實在沒興趣, 帶了一盒羊小排(Amber不吃牛), 準備星期日的小聚

從冰箱翻箱倒櫃, 找到好多躺在凍櫃許久的食材
有 培根塊, 德國香腸, 番紅花, 大塊的帕馬森起士, 凍雞高湯塊, 凍蝦頭, 凍蝦仁
就來個冰箱大清理吧~~~
星期日起了個大早, 回媽媽家看我的花園, 整理出
薄荷, 鼠尾草, 馬鞭草, 迷迭香, 荷蘭芹, 蘿勒
合計都是今日可以用到的香草

回家的路上, 迅速擬出今日菜單
鮮蝦燉飯
烤羊小排
鮮泡香草茶
松子蘿勒青醬作為伴手小禮

很快的, 前一夜來不及先醃的羊排, 我趕緊抹了些海鹽, 迷迭香, 鼠尾草, 現磨黑胡椒, 以及葡萄籽油



接著開始燉飯的準備工作

有洋蔥末, 培根塊切丁, 德國香腸切丁, 西芹末, 甜豆 (今日沒有蒜末, 因為媽媽交代還不要吃蒜頭)

開始敖蝦高湯
我用之前剩下的雞高湯塊, 加上蝦頭, 開始敖煮出半鍋濃濃的蝦高湯


瞧這湯多濃, 整個鍋邊都是蝦膏~~~ 加水加水!!


客人到~ 少一個人
可食材就已經準備這麼多了, 我趕緊致電10, 果然她沒事, 在東區散步中,便趕緊邀她一同來家裡午餐
10抵達後, 從今天鮮摘的香草裡, 取出薄荷和檸檬馬鞭草, 泡出一壺香草茶


時間不多了, 開始燉飯吧~~~
這過程, 和以前一樣大同小異
爆香培根

洋蔥炒到微黃變軟

德國香腸先炒過, 會比較香

加入白酒

加入香腸, 入米加高湯

加入半熟的鮮蝦仁

起鍋前拌入西芹末


成品照片忘了拍~~~

燉飯的同時, 其他兩鍋沒閒著,
我異常的喜愛綠色花椰菜, 所以每每有排餐時, 我總是要有綠色花椰菜做為配菜


終於, 算好時間, 希望每一到菜都是熱熱上桌, 開始烤羊排啦
我連同香草一起入鍋烤, 以補醃的時間之不夠

美麗的橫紋, 是我愛極了這鍋的地方, 熱度也夠, 總是可以吃到鎖住原汁美味的meat

從冰箱挖出糖漬檸檬皮, 紅酒漬無花果 搭配羊排


運氣真是不好, 就在要開動的時候, 信義房屋早不到晚不到, 偏偏這時來帶看
我的午餐~~等著~~~冷~~~~降溫了~~~~~ 真想哭~~~~~~

飯後, Amber帶來Amber婆婆愛心的不加一滴水之麻油雞湯
三人喝著喝著都有些微醺了起來~~~
我有著微微然輕飄飄的感覺,真是舒服呀!
由衷感謝Amber婆婆的愛心雞湯

最後, 打了一罐松子蘿勒青醬, 加上一罐小小的糖漬檸檬皮, 給Amber當回禮...
今天, 這一天的溫暖小聚, 算是結束啦...美好的一天 ^^

後記 : 應10要求, 這一天我家的LC鍋出場四位, 這裡介紹一下
愛心鍋熬製蝦高湯
22cm 沙丘白圓鍋 蒸青菜
橘色砂鍋 燉飯
黃色橫紋鍋 烤羊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