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再幾天2008年就bye-bye啦!
就以 Mao家的 House Warming Party 做為今年的快樂ending吧~~


毛毛換新家啦! 大夥又得以找一個聚會的理由
我除了是客人的身分, 還有一個廚娘的身分
昨兒個就和毛毛, 10去逛市場買菜去...
忙碌的毛毛竟不知社區旁邊的小巷拐個彎就是一個傳統市場
(當然這也跟她自從歸國後沒進廚房有關)

決定了菜色, 我們選定了三個定點買足所有食材
逛了傳統市場, 再逛了家樂福, 最後去天和買法國麵包
有鑒於婆婆幾次去沒買到棍子, 先請高老師幫我留了兩條

真的真的很謝謝高老師, 竟然沒跟我收錢
感動到不知道該怎麼說 (老師, 我以後會常常背著老公去天和捧場買麵包的~~~)

星期六在Mao家, 做完紅酒燴牛肉的前置工作我就告退回家繼續我的panettone啦!

星期五睡前開始製作中種,等待星期六繼續接力
我選了四種果乾, 葡萄乾&蘋果乾, 糖漬檸檬皮, 蜜桔皮
分別用蘭姆酒, 橙酒, 以及白酒加以浸漬半年, 一週, 和兩天
出爐時, 濃郁的酒香味果然像極了平素我的酒漬果乾奶油磅蛋糕



緊接著,繼續接力焦糖布丁後, 就上床呼呼大睡啦


今早, 出門後, 先回媽媽家鮮摘香草
和10陸續抵達毛毛家, 開始我們的廚娘工作
今天的菜色就是很簡單
前菜 (法國棍子 + 薄荷蕃茄莎莎)
紅酒燴牛肉
洋芋泥
義大利水果麵包
焦糖布丁
很多水果

毛毛的電鍋, 多年後, 終於第一天開工了


昨天醃的紅酒牛肉食材


特地搬來家裡的大大LC鍋




一點啦, 人客陸續到齊
除了毛毛一家四口, 10和我, 羚鹿和她的先生, 大鼓一家四口, 筱雯, 以及開動前剛剛好趕到的靜瑩
(李子的彤彤生病了, 不克前來)




愉快的一天, 最後在義大利水果麵包的香味中畫上句點




這一年, 2008
對我該也是風風雨雨的一年, 我失去了摯愛的爸爸, 是這年的遺憾
但是, 這一年
童軍團夥伴的多次聚會, 也豐富了我的生活
麵包教室的進修, 讓我又增加了廚房裡的另一個樂趣
工作上的多重角色, 十足對我是個大挑戰

我期待來年
工作順利度過這不景氣
房子順利脫手好換大一點的屋有著大廚房
家裡能夠熱鬧添增新成員
我的朋友們, 大家都平安
Happy New Year!

新年假, 今年選擇好好的在山裡放鬆三天
~旅行的目的是放鬆的開始~
祝大家有個好年  ^^ 

這裡也有Panettone 
mamamon's Bakery ~ 2008的野上PANETTONE 

Maison de Christina ~ 聖誕麵包 Panettone 

安咕咕 ~ 是蛋糕還是麵包

回歸線 ~ 聖誕快樂 panettone

山茶花之戀 ~ MERRY CHRISTMAS~~PANETTONE 

VanWu的美味生活 ~ 聖誕義大利水果麵包Panetton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