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晚上寶春師傅的課,我整整遲到一小時又35分鐘


錯過我最想要上的義大利水果麵包的全部課程,包含整形,攪拌,及整個流程的講解
這真的是超級遺憾!
儘管有同學的筆記可以抄,但是從頭到尾聽過一次,還是不一樣的...
唯一沒錯過的就是麵包出爐時的濃郁香味
那香味,沒錯,就是平素我烤酒漬水果磅蛋糕的味兒
整個香味撲鼻而來,聞的我都要醉了...

一週多前,我便已開始研讀野上師傅的書,這回加上寶春師傅的食譜,
長時間的酒漬果乾以及長時間的發酵準備,才得以醞釀出這芬芳滿室的的美味
可,老實說,接下來我實在找不出時間可以練習這款麵包...

不管了唄! 無論最後有無時間練習,都先趕快來做糖漬檸檬皮先

我的冰箱裡永遠有一罐酒漬葡萄乾,和酒漬蘋果乾,是平日用來烤磅蛋糕用的
往往這一漬就是一個月,兩個月...
上回的糖漬檸檬皮已經都烤了戚風吃掉了
不拖了,就快快來解決剩下的四顆檸檬吧

材料有:
檸檬皮
檸檬汁

君度橙酒
香草豆莢

最最費工的就是檸檬皮的處理,泡過,煮過去澀味,去掉白皮,切丁,熬煮...


剛好一小罐,就讓它慢慢的醞釀出好味道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