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爸爸故鄉的麥子,爸爸如果還在就好了


撇開政治,今天直航的大日子裡,青島也是直航城市之一
剔掉台商,這對還有許多如今還依然操著濃濃鄉音的伯伯們
也許他們依然健步如飛
也許他們已是步履蹣跚
也許他們有的得坐在輪椅上
也許他們有的已經插著管子,躺在病床上
不管怎樣,今天的直航,無論機票漲了幾倍,
對白髮蒼蒼的伯伯們,用時間換取空間,
為的是少一點轉機的不便,早一些的抵達故鄉探望舊人
即便爸爸還在,搭機這事兒對他老人家健康極是奢侈
但我還是希望爸爸如果還在就好了
他會開心看到這一天的來到...

我喜歡米飯,但是更喜歡麵食
我的外公是典型的農夫,他在的每一天,我的家裡幾乎從來不缺白米
外公一輩子都在種田,他覺得哪裡還有什麼米比的上自家的白米好吃
外公一輩子務農直到他倒下
而我的北方爸爸熱愛麵食,他也吃米飯,只是如果可以選擇,他喜歡麵食多於米飯
我的童年,幼稚園以前是在鄉下度過的。
天天在田野間撒野,水稻田對我而言是在熟悉也不過的景物了
直到今天,我還生活在這這島上,水稻田依然處處可見
這之間,我最愛的是花東縱谷間的水稻田,
夏天也好,冬天也罷,我喜歡徜徉在花東縱谷寍瑟的美好

說我是城市鄕巴佬也好,劉佬佬進大觀園也罷
我第一回見到麥田,那感動...
吃了一輩子的麵食,終於得以見到黃澄澄的麥田
爸爸嘴裡念的故鄉,我們嘴裡吃的麵食
我~~~喜歡麥子

這些都是我在今年夏初在爸爸的故鄉, 堂哥的麥田拍下來的

這是我電腦的桌布唯一畫面






採了些回家,姑姑幫我蒸熟了吃麥粒




這麥子還青芒芒沒成熟,只怕是再也熟成不了,過了拍照兩天後雨季就來了
所有農家都忙著收割麥田...




愛麥田,喜歡觸摸麵粉,這說明了我在Blog的封面照片的由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