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再一次感受到生命是如此脆弱 ~~ 可越是這樣, 越要活的精采...


這一陣子老往醫院跑, 只希望這樣的努力可以有所回報
但是同學的憾事, 幾日以來該是牽動了很多我們這些同學的心, 揪住了...

常常在想, 生命真的是無常呀, 我們每一個人永遠不知道下一刻會發生什麼事
每每這樣想到, 我就告訴自己越是這樣, 越要活的精采
這是我近一年多以來的體認!
這不是很阿Q的說人生苦短, 而是
我希望即便下一刻就是終點, 回頭望望都不要有遺憾
我希望可以起身行動去做想做的事, 因為現在不做, 明天會是怎樣我也不知道
我希望生活是充實的, 回憶過往時可以不是空虛的
因為這樣
朋友老說我好忙唷! 好像女超人! 是都不會累唷!! 我說忙的好
老公要我不要太累! 週末不要老是早起做麵包, 洗衣服, 我說有睡夠就好, 不累不累, 多的時間要做想做的事

其實, 每每看以前的日子, 都覺得好多遺憾喔! 所以我想更努力的去過生活!
好朋友看我的工作, 覺得這是嚇死人的工作, 三天兩頭飛出去, 有事沒事要concall, 老實說, 我真的樂在其中, 我的一位同事也說, 真的很累, 但是我們應該是喜歡這樣的累, 這樣的操, 換句話說, 我們有被虐狂!
是誰說, 科技業就是單調乏味, 哪兒的話! 我遇到的都很會玩! 認真工作, 也認真遊戲!!
所以愛玩麵包的, 可不是因為最近經濟蕭條而閒閒, 訂單有掉, 這是真的, 還掉的不少!
但是人事早已凍結, 所以僅有的人力, 大家還是忙的要死, 不過還是要享樂.
玩麵包的玩麵包, 種菜的種菜, 騎單車的騎單車, 潛水的潛水
工作要努力做, 錢要用力賺, 身心當然也要適度取得平衡! 


 
看到這告示, 有沒有感覺眼熟!
RD資深協理寄給我這張照片說, 他們家已經好一陣子買不到野上的麵包了
因為永遠都是盛況空前, 就住在附近的他根本吃不到了...
一天開放五次購買麵包, 我想這可真的是台灣奇蹟另一篇!

現在吃不到算了, 等熱潮退了吧...
反正已經可以做出好吃的蜂蜜吐司
上週末第六次做了, 真是越做越順手, 越開心
因為又比之前更好吃了, 除了送人還是送人, 好吃到一張切面圖都沒有啦!

我想野上師傅的脆皮吐司和蜂蜜吐司會一直常常出現出現在我的麵包習作裡
如果說有"家麵包" 這名詞, 非他們莫屬了... 

後記 : 
這次的吐司因為天氣冷我直接用常溫的水, 想不到, 打完麵糰剛剛好26度, 而且出筋的程度也比上次更細
加上用莉莉姐建議的以保利龍箱做為發酵室, 效果真是好呀! 
最後, 我在預熱烤箱時, 整整預熱了40分鐘, 最後用220度烤40分鐘, 加悶五分鐘. 
出來的效果比上回預熱溫度一到就用240度烤40分鐘來的好, 但是顏色還是深了些, 下次要試試預熱40分鐘, 降為210度烤40分鐘

野上麵包坊
園縣蘆竹鄉南平街58號
03-312 043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