調整了心情, 調整了材料中的許多因子, 烤出滿意的脆皮吐司


兩個星期前, 我再度做的脆皮吐司, 簡直是慘不忍睹
當下, 就如同洩了氣的皮球, 很是沮喪...
那晚, 我完全不知道是哪裡出了問題, 最後發酵竟然可以從午夜12點來到天都矇矇亮了
想當然爾, 那吐司是直接進廚餘桶了
這中間,
和高老師請教過,
也仔細想想到底哪一環出了問題 (其實那一夜, 我的鹽比例好像錯了, 錯的離譜, 我不自覺)
更有機會請益了野上師傅

酵母是不是有問題? 最近這回買的一小罐商酵做出來的麵包, 讓我在發酵吃足了苦頭
終於, 終於, 小小一罐幾乎見底了
我換了低糖即發酵母 Saf Instant 和 高糖即發酵母 Saf Instant
含糖量8%以下用低糖酵母;
含糖量5%以上用高糖酵母.
(那...那...介於中間呢? 嘿嘿! 好像不重要, 因為我目前練習的不是 1%, 就是5%, 10%, 20% 沒有灰色地帶 ^^)

發酵是不是有問題? 所以我調整了
脆皮吐司 & 蜂蜜吐司 打麵糰時該有的溫度
脆皮吐司 & 蜂蜜吐司 每一次發酵時該有的溫度
認真的, 仔細的, review 野上師傅的食譜, 高老師的建議, 野上師傅的建議

這一回做脆皮吐司, 一切過程, 都可以跟著師傅書裡的步驟來, 時間和溫度也都跟對了

夜裡, 吐司出爐時, 霎時, 我好像聽到了嗶嗶啵啵的聲音...
開始, 我以為聽錯了
沒錯! 沒錯! 我的耳朵沒聾! 眼睛沒瞎!
我的脆皮吐司在唱歌耶, 熱漲冷縮的原理, 吐司出現裂痕
我趕緊開廚房後門, 一陣冷風吹進廚房
哈! 哈哈! 哈哈哈! 吐司笑的更大聲了....






早上, 終於可以切開來看內部組織了



除了皮有點厚, 小麥味道不夠香, 山峰有點黑
其餘的, 我覺得開心多了
一掃近日來做吐司的陰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