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的很簡單!


今天下午挑了最簡單的scone來當明天的早餐!
師傅的scone材料很簡單, 做法也很簡單!


這其中, 粉類過篩後, 加入糖&鹽, 得進冰箱睡一小時
開始, 我不得其解,
直到一小時到了, 我開始了真正的第一步驟, 這才恍然大悟
老師真的很用心在細部, 以前我做派皮的時候怎麼沒想到
粉類也在低溫的狀態, 那奶油就不易溶化了, 更容易達到要的顆粒效果
(在拌勻奶油和粉類成為細細顆粒時, 我不免暗自佩服起野上師傅的細心...)

巧克力豆最後以切拌法揉進麵糰裡, 搓成長條, 隨意抓塊, 就可以入爐啦
(我用全蛋刷在表面,而非野上師傅的取蛋黃部分)

只要20分鐘, 20分鐘, 香氣四溢的 scone就出爐啦!
真的好簡單!




大學畢業第一年, 我在西華飯店服務,
飯店後面有家LuLu餐廳, 旁邊就是她的烘焙坊
那時候, 她家店裡我最愛的便是 Scone了
買一個scone, 附贈一小小盒抹醬,
幾種口味裡, 黃澄澄的檸檬抹醬是我的最愛
那酸酸甜甜的滋味, 我一直都還記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