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的是非常的可惡

事件發生的當下, 我的鄰居就告訴我就他所知所有被莫名其妙停權的人, 應該是無解...

故事如下
工作和休假的關係, 我真的很難使用我的里程兌換免費機票
眼見著里程就要到期了, 著實令人頭痛
一日, 見到一位格友討論有關網路購買里程機票的說明,
她說到她也是將用不到的里程在Yahoo拍賣上拍賣,
而她自己也是在Yahoo拍賣找到她要的旅行機票!

這麼看來, 我用不掉的里程有解了
上去Yahoo看了很多賣里程機票的賣家說明後
我也刊登上去了
結果, 不到兩天的時間, 我想上去看一下有無人發問問題,
天啊! 我竟然被停權了

Yahoo拍賣在沒有跟我說明是何理由的狀態下, 先將我停權
然後寄了兩封mail給我

這是第一封

您好:

很遺憾通知您,為了保障其他使用者的權益及提供拍賣服務安全的交易環境,我們已經對您的帳號XXXXXXX做出暫時停權的處分。

原因可能有:

1.認證資料有闕漏或登載不實的情形。
2.刊登商品經判定有交易安全的疑慮。
3.帳號出現不同以往之異常登入行為。
4.遭檢舉尚未有出貨或難以履行交易。

若有任何疑問,請回覆此封信件,謝謝!

Yahoo!奇摩網路安全中心:
http://tw.info.yahoo.com/security/

Yahoo!奇摩服務條款
http://tw.yahoo.com/info/utos.html

Yahoo!奇摩拍賣使用規範
http://tw.help.yahoo.com/auct/policy/tos.html


Yahoo! 奇摩 Trust and Safty
電 子 商 務 交 易 安 全 部


這是第二封

親愛的賣家XXXXXXX,您好:

很遺憾通知您,由於您在參予拍賣或競標活動中,已嚴重或連續違反服務條款與使用規範,或是基於拍賣交易安全的考量,您的帳號XXXXXXX已於2008年10月22日遭停權。

由於管理單位判斷您的帳號XXXXXXX屬於嚴重違反服務條款與使用規範而遭停權,為了保障其他使用者的權益並維護拍賣服務的安全交易環境,因此必須對您的帳號e8826027做出停權處分﹐不便之處﹐敬請見諒。

Yahoo!奇摩拍賣服務條款
http://tw.yahoo.com/info/utos.html

Yahoo!奇摩拍賣使用規範

http://tw.bid.yahoo.com/phtml/auc/tw/auction_tos.html

謝謝您的支持與配合!

Yahoo!奇摩拍賣
bid.yahoo.com.tw
bid.yahoo.com.tw


在收到mail後, 我非常訊息的打電話去Yahoo了解狀況
結果客服單位表明不是很清楚, 必須委請管理部門了解狀況,
要了我的帳號, 名字, 電話, 和詢問申訴事件後, 就說會請管理中心處理

第二天, 我收到Yahoo拍賣如下mail~~~

親愛的XXXXXXX,您好:

非常感謝您的來信。

關於您的問題,經查,您的賣場於<2008-10-21>前後,
刊登<聯合航空40,000哩的里程 可供轉換兌換大... >共<1>件,
並累計未繳金額<3>元。

經網友檢舉後,Yahoo!奇摩電子商務交易安全部認為與您先前的使用習慣不同,
為了保障其他使用者的權益及提供拍賣服務安全的交易環境,
我們於<2008-10-22>對您的帳號做出暫時性的封鎖,並將商品取消下架。

若您未曾刊過商品,或者此些商品為您所刊登,而您也擔保可以正常出貨,
請您在回覆信件中特別說明。

並請您務必在三日內直接回覆此信件與Yahoo!奇摩電子商務交易安全部聯繫,
並請您諒解我們維護平台安全所做的努力。

感謝您對Yahoo!奇摩的支持,
若您還有其他問題,歡迎隨時來信,
Yahoo!奇摩顧客服務部非常樂意為您服務。



我立即回信如下
致貴部門,

首先, 您沒問過我就擅自將我停權, 簡時是太過分!
什麼叫做使用者習慣不一樣? 若然, 您有打電話跟我確認嗎?
並沒有! 就擅自將我停權!!!!!!!!

我難道就不可以有里程嗎? 我因工作關係, 飛來飛去累積相當的里程, 因為沒時間自己換掉來用. 就不能賣掉嗎?
我在刊登之前, 先去看各各賣家怎樣PO的
然後PO上我的.
因為以前沒賣過里程機票, 所以請有興趣的發問!
這樣是哪裡不對?
我個人資料也沒改. E-mail也沒改. 電話也沒改
貴公司連査都沒査就將我停權!
此重極為不尊重使用者權益, 貴司欠我一個道歉!
同時, 我還被扣了3元!
請立即恢復我的權益, 順便將我原來PO的PO回去
我現在在國外出差, 沒時間再重新想怎樣寫!
你們做錯的請負責!

再來就是收到Yahoo拍賣的mail如下
親愛的XXXXXXX ,您好:

非常感謝您的來電。

Yahoo!奇摩電子商務交易安全部為考量交易安全,
請您回覆您在Yahoo!奇摩會員中心所註冊的會員資料,
並回覆此信,以供我們核對您確係帳號持有人:

1.生日:
2.手機號碼:
3.備用信箱:
謝謝您的配合。

(開始看到官僚化的流程...不是電話裡都問的清清楚楚了嗎)

我也迅速的回覆了
結果, 昨晚我收到這樣的結果

親愛的XXXXXXX,您好:

非常感謝您的來信。

關於您的問題,由於Yahoo!奇摩電子商務交易安全部為配合政府的各項法令規範,
對於任何使用線上刊登機制的拍賣賣家進行較為嚴格的審查,

雖您回填的註冊資料正確,但您所刊登的商品經判定有較高的交易安全疑慮,
為了確保平台交易安全,並將拍賣會員的交易風險降至最低,

很抱歉!我們無法為您進行刊登服務。

請您見諒!

感謝您對Yahoo!奇摩的支持,
若您還有其他問題,歡迎隨時來信,
Yahoo!奇摩顧客服務部非常樂意為您服務。


我的問題又來了
1. 我依然被莫名其妙的停權, 就算不能刊登, 也總要恢復我的權限吧
2. 我再致電Yahoo拍賣, 我問為何別人可以賣里程機票, 對方回覆我那是因為賣家是旅行社, 有登記執照號碼!
致電Yahoo之前, 我非常認真的去看了一下各個賣家的狀況
所以我立刻回覆客服人員說, "不, 我發現很多都是個人在賣, 無論是再執照號碼登記, 或者是回答問題都寫說是個人買賣
這位客服竟然開始硬ㄠ說, 那你可以去檢舉"
天啊! 這就是Yahoo的處理態度, 再者, 我被停權了, 怎樣檢舉!!!
客服回答我, 我的案件已交由管理中心處理, 我必須用email跟Yahoo管理中心們溝通. 他無法負責!!!


真的是很誇張, 我使用Yahoo拍賣不是一兩個月的事, 已經兩三年, 所累積的credit都是我作為買家賣家相互作為參考的數據!
今天發生這樣的事! 真的讓我對 Yahoo拍賣很氣憤, 無怪乎, 我的鄰居說, Yahoo是他的客戶, 但是這樣的事, 他看過很多, Yahoo的處理態度就是一個 "糟" 字!
因為Yahoo拍賣是大鯨魚, 所以我這樣的事件, 在他們看來微不足道!
當然啦! 我想從這樣的事件, 也不難看出很多人討厭Yahoo, 但是Yahoo base 大, 許多賣家爲了做生意, 不敢隨便移動, 造成今日Yahoo拍賣生意大, 聲音也大!

想到無名被Yahoo買走了, 我就一個氣……

仔細看看Yahoo給我的各種理由
1. 嚴重或連續違反服務條款與使用規範,或是基於拍賣交易安全的考量

2. 網友檢舉後,Yahoo!奇摩電子商務交易安全部認為與您先前的使用習慣不同,
為了保障其他使用者的權益及提供拍賣服務安全的交易環境,
我們於<2008-10-22>對您的帳號做出暫時性的封鎖,並將商品取消下架

3. Yahoo!奇摩電子商務交易安全部為配合政府的各項法令規範,
對於任何使用線上刊登機制的拍賣賣家進行較為嚴格的審查
雖您回填的註冊資料正確,但您所刊登的商品經判定有較高的交易安全疑慮,
為了確保平台交易安全,並將拍賣會員的交易風險降至最低,
很抱歉!我們無法為您進行刊登服務。

4. 關於您的問題,由於Yahoo!奇摩電子商務交易安全部為配合政府的各項法令規範,
對於任何使用線上刊登機制的拍賣賣家進行較為嚴格的審查,
雖您回填的註冊資料正確,但您所刊登的商品經判定有較高的交易安全疑慮,為了確保平台交易安全,並將拍賣會員的交易風險降至最低,很抱歉!我們無法為您進行刊登服務,亦無法為您恢復帳號使用。


每次的理由都不一樣, 我不能理解, 是在為自己找台階下嗎? 如果是我理虧, 我可以接受, 但是現在很明顯的看來, Yahoo沒有査明就隨便停權, 要一個解釋, 也是推三阻四, 隨便找理由搪塞! 我賣一樣東西, 最少得花3元刊登, 成交後還要抽!  然後今天因為沒有査明就停權, 我莫名其妙的不能再去買東西, 賣東西.  要的話, 得重新申請帳號!!!  WHY??? 對我而言, 真是太可惡了!
   

剛剛奇摩致電, 詢問我本人在哪裡? 我回答中國.
真相終於大白!  奇摩道了歉! 
說明會被停權是因為IP顯示我是在中國登入並刊登的拍賣商品, 由於安全考量, 懷疑是我的資料外洩, 做了停權的動作!
為連日來亂給一堆不是理由的理由道歉! 也為客服人員不禮貌以及沒查明原因的回覆道歉!
事情至此, 真相大白!  我沒做錯, 只是我沒事幹麻在來中國後才登入刊登啦, 引起安全考量的誤會. 
我雖然對奇摩這些天處理事情的態度不高興, 但是今天電子交易安全部葉小姐的來電, 我覺得遠比奇摩的客服人員好太多太多.可見回覆我mail, 和接我電話的幾位人員, 根本就是沒有用心査明, 管你什麼理由, 只要被停權, 就是八股的告知!
最後我想要謝謝葉小姐, 以及客服中心梅小姐聽我說明事情的來龍去脈, 算是替我伸冤了吧!
 

老公有問我, 何必一直打電話和寫mail去爭, 重新申請帳號不就好了, 不然可以去露天呀, 何必執著Yahoo拍賣.
我的回答很簡單, 不是我的錯, 我為何要被停的莫名其妙! 不管以後用不用, 我都要替自己爭回公理!
這是老公受不了我的地方! 
若干年前, 我在年終尾牙抽中客戶贊助的數位相機, 我兩位同事也抽中該客戶提供的個人小音響, 和一個我忘了.
結果, 業務大大因為沒有聯絡好, 都過完年了, 獎品遲遲沒看到! 
同事都說算了, 我該死的拗脾氣, 去詢問業務大人, 得到的回答是, "啊沒有就是沒有, 妳要怎樣!"
老闆也替我們叫屈, 在老闆的授權下, 我寫信到日本客戶那, 沒回應就天天寫一封! 半個月後, 三人的獎品都到了!
大家開開心心去吃喝了一番, 我還記得拿到獎品的那天, 業務大大跑來說, 她可是努力幫我們爭取的喔, 要我們不要忘記請她客, 
結果誰也沒理會她!
我很拗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