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知道老公偶爾會來晃一下看看他老婆有沒有寫他壞話

嘿嘿, 所以要來謝謝老公一下 ^^

原訂出差五天的, 缺料的關係, 一拖再拖, 看來要到下週才有機會回台灣
這下可不得了了, 我的酵母種...
老公說他可以幫我養, 但不保證養活, 請我寄SOP給他就好了
成就了下面的SOP

老公,

本週確定回不去了, 所以要請老公在星期四或星期五晚上睡覺以前 幫老婆養酵母種唷!

(1)
本週四五天氣會變涼, 所以星期四晚上 或者星期五晚上養, 我想都還可以

(2)
我出門前有算過了, 所以請先取出一半的酵母種, 放進塑膠袋, 然後丟入凍櫃凍起來,
這是為了避免通通被老公養死 (其實我也不知道凍起來的, 後來會不會再甦醒! =.=)

(3)
剩下的一半, 請老公加入150g的水, 150g的麵粉
和原來的酵母種攪拌均勻, 然後用保鮮膜蓋起來, 室溫放在廚房一晚
早上起床後, 你會發現酵母種大了一倍以上, 這時候可以拿掉保鮮膜, 蓋上蓋子, 冰起來就可以

(4)
水用自來水就可以, 麵粉請用高筋麵粉,
地上的麵粉中, 有一包大包的在右下角有標籤寫高筋麵粉, 就是那個啦
凡是有老婆簽字筆寫上什麼粉的都不是唷!
也不是中筋麵粉, 低筋麵粉, 也不是標寫法國粉的喔 (怕你不小心浪費更多錢!)
就是簡單的高筋麵粉唷!!

(5)
如果老公是星期五晚上養, 星期六早上不要睡到中午才起床把他送進冰箱喔, 那會太久了, 會酸掉,
以後的做出來的麵包都會酸酸的喔!

老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