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傻瓜找不到野上麵包店, 那就練習野上師傅的食譜好了


星期日的傍晚, 老公在機場接到我後, 我們再去試一次尋找野上麵包店
又忘記地圖上要先轉洛陽街, 又以為南平街和中正路交叉
下交流道繞了10分鐘, 還是敗興而歸...
沒有野上師傅的麵包吃, 那就自己練習囉
依照食譜使用 50%法國粉, 50%高粉

當晚, 先打好發酵種, 入冰箱冷藏
發酵種一睡睡了兩天 (次日因為要趕報告, 實在抽不出一點時間.)

野上師傅的脆皮吐司發酵時間好長好長呀!
光是第一次基本發酵, 就要兩小時, 翻麵後, 還要一小時
不過這幾天的溫度來發酵這款吐司真的剛剛好, 不熱不冷, 舒服極了

這吐司要用滾圓的方式入模, 可真是折騰我了
不會滾圓的我, 尤其是一個麵糰要260g, 簡直是一大考驗
書上寫, 滾圓到光滑, 我則是越滾越粘, 越滾越醜~~~
沒有光滑的表面, 取而代之的是因黏手而皺的亂七八糟~~~

入烤箱前, 劃刀


歷經長時間發酵的熟成, 一直到出爐, 已是大半夜了...
終於可以上床了睡覺去了~~~~~


這是早上拍的


這是麵團不光滑表面所造成的


切開來, 裡面的組織和法國一樣, 氣孔有大小有小




切了兩片帶著上班, 吃起來的味道, 就和我吃法國一樣...

後記 : 我共噴了3次蒸氣, 可就是怎樣也烤不出裂開的表面!
烤焙的溫度則是參考莉莉姐的, 然後再視狀況隨機調整
開下火240度, 烤10分鐘, 換面, 調成210度, 上下火全開烤10分鐘
再換面, 只有下火, 烤15分鐘
不過我發現, 因為最下方要加重石產生蒸氣的關係, 溫度一度掉到160度
我在第二次換面時, 取出重石的烤盤, 好讓溫度上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