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麥吐司是很健康的, 但是在我家並不受歡迎


老公對於全麥不甚喜歡 , 跟我無關唷, 是他本來就不喜歡
所以我在練習這款全麥吐司時, 便把全麥粉降到50%使用量
希望他可以慢慢的接受~~~

這款吐司, 我另外加入了30%的葡萄乾酵母種, 所以水的比例降到了65%
本來很擔心水不夠, 但是最後還是覺得麵糰真濕
加了30%的葡萄乾酵母種, 另外再加入莉莉姐建議的商酵
這回, 麵糰發的順利多了
一切都按照時間來, 最後整形完發酵的時候還比我想像中快些
弄得當時在準備午餐的我感覺被麵糰追著跑...


這回烤足40分, 因為是沒帶蓋的, 我放在烤箱的最下層
不過還是很擔心上面的部分會烤焦!

儘管最後的出來的結果還好, 但是看起來似乎哪裡不夠對,
我也不知道術語, 就是覺得那麵團邊拉的力道不夠


能這樣練習, 已經是很開心了


這組織看起來也是有待加強




我發現, 日清的全麥粉不知道是不是因為粉質比較細, 還是加上我只放50%
所以嚐起來沒有外面一般全麥吐司, 那老公不喜歡的味道哩!
我的感覺是很輕的全麥香, 也吃的出是全麥吐司
但是是我很可以接受的味道唷!

這款吐司弄成三明治, 和草莓奶油厚片, 真的很棒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