應該有四年多沒有烤重乳酪蛋糕了吧...


一直以來, 只要是重乳酪蛋糕, 我都是參考上田悅子的食譜.
她的重乳酪蛋糕, 很是紮實, 嚐起來濃濃濃濃的乳酪香, 老公很愛...

家裡還有好多cream cheese, 一定得快快消化了
這回, 我想嘗試其他食譜,
拿掉低筋麵粉, 加入蛋白霜,
有了檸檬汁, 又再加上香香的檸檬皮
拿掉牛奶, 換上原味無糖優格

這是攪勻起士糊後加入檸檬皮的樣子


加入打至濕性發泡的蛋白霜


充分拌勻後, 倒入我的心型模
(這是我過往的模子裡唯一因為不知道丟到哪, 反而沒被當二手商品賣掉的模子)


哈哈, 很慘! 不知道是太久沒有烤cheese cake了
還是, 因為用了蛋白霜
在烤的過程中, 蛋糕體不斷的膨脹膨脹, 竟然開始四分五裂...
好醜好醜的心型 cheese cake呀
即便出爐後, 消下來了, 但是心型蛋糕出現很多裂痕那FU總是不好
實在沒臉PO上來, 不看全貌了吧...

出爐後, 置涼, 就送進冷藏了
冰鎮了兩天, 終於拿出來享用了



這口感, 和我以前做的不一樣
嗯...該是介於重乳酪和輕乳酪之間的口感
不是那種密密實實
也沒有清乳酪那種好像一入口就沒了的感覺
感覺很輕, 但是又可以感覺cream cheese在口裡化開的厚實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