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高老師上課教燕麥核桃麵包時, 說這是歐包的一種
所以我的延伸算不算也是軟法的一種呢? 我其實不清楚軟法的真正定義...


雖然是用自己養的天然酵母做的麵包,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做成鹹的口味, 所以對於天然酵母的味道, 我沒有特別感覺
還是說, 因為我的酵母種比例只有30%, 所以味道也沒有真正發揮出來?


張老師的課步調很快, 也因為這樣, 中間可以有很多時間問很多跟當天上課無關的問題
星期五晚上, 問了老師很多有關怎樣使用天然酵母的比例問題
老師分別針對使用天然酵母液, 天然酵母液種來回答我的問題
因為我開始餵食麵粉了, 老師建議使用比例在20%~50%之間, 但是要注意水分的比例
老師也說, 如果是直接使用天然酵母液, 10%~15%就可以了


忙到翻天的這幾週, 一天大約都只睡4小時, 我實在累壞了, 所以這星期六下午徹底的大休息,補眠! 補眠!! 還是補眠!!!
終於還有星期天可以練習. 
選來選去, 決定慰勞剛剛從香港出差, 被新老闆大大下馬威也累死了的老公, 儘量挑他可能喜愛的口味 
從高老師的燕麥核桃麵包來變化, 做了5條德國香腸燕麥麵包, 2個燕麥乳酪麵包

我加了30%的葡萄乾酵母種, 
因為完全是只加進自己所培養的天然酵母,  果然如老師所說, 發酵時間要延長一倍, 翻麵後發酵時間也是增加一倍
整型後, 這是入爐前的樣子



劃刀時, 刀刀不見德國香腸, 只有少少的幾刀可見到, 唉...下次在想想怎樣整形可以改進吧!

忙了一上午, 麵包終於在下午2點左右出爐, 
每個麵包雖說不上整齊劃一, 但是香的很!



離晚餐的時間還早, 趕緊切了一條和老公分享了幾塊

 


老實說, 我吃不出自己培養的葡萄乾天然酵母的味道
不知是不是味道都給德國香腸和芥末籽給搶了過去
下回再來試試簡單的法國好了, 這樣該可以聞出那獨特的香味吧!!
吃完麵包, 我便倒頭大睡去了, 晚點, 家裡有客人, 要開始準備週日的晚餐, 烤羊排佐松子青醬麵, side dish 煎洋芋 & 西蘭花  

後記 : 啥是軟法呀??
另, 非常感謝麵包班學長白大哥, 和我分享很多很多關於天然酵母的經驗談, 因為這樣, 我當晚下課, 立刻又開始養蘋果酵母!!
謝謝白大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