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官媽媽之于我等於另一個媽媽


我所唸的大學是新學校, 加上我是第一屆, 人口稀少, 所以跟師長們的感情特好!
大二那年搬進大學部宿舍, 也開啟了我和教官好感情的培養
由於是宿舍幹部,所以和當時的兩屆宿舍教官都有很好的互動

其中的女教官, 我跟她最是要好,
每每到了天熱的時候, 我總會打探她值班的日子,
值班那晚, 我總會拿著枕頭去值班室報到睡覺去,
只因貪圖值班室的冷氣
(說到這個, 因為我的寶貝室友們打死不給我裝冷氣, 就算是從台北免費搬過來也不准, 我當時總是悶到最高點!不過, 這並不影響室友間彼此深厚的情誼...)
在值班室睡覺的日子, 有時候另一位男教官的小學4年級兒子, 總是會喜歡來跟我一起睡,
大多時候, 我總要陪他打完枕頭仗, 他才肯乖乖睡覺

因為值班室的情誼, 我和教官走的很近,
也因為我直腸子的個性, 和教官有許多相似之處,
許多女孩家的心事, 我總是沒有保留的和教官訴說
這一說, 從大學到畢業, 從就業到再進修, 從再畢業到工作
每每我的感情事有狀況, 第二天我總是毫不猶豫請假立刻回嘉義
其實問題從來沒獲得解決, 但是教官就是我的垃圾桶, 我的諮商師

前幾年, 因為發生一些事, 我休息了好一陣子, 那段時間就是窩在嘉義休息,
每天過著早睡早起的日子, 和教官一起生活,
走路, 拼布, 煮飯, 陪小孫子,
週末師丈回家的時間, 我們還會去文化中心看展,去花園整理寄養的盆栽, 去裱畫老師家寫字泡茶...
這樣的日子一直過到教官覺得我可以回台北開始繼續工作而結束

她說, 眾人的意見, 我總沒聽進去, 決定永遠在我
她也說, 無論她和教官爸爸如何著急, 如何反對, 我再怎逆他們所意而行, 他們依然會愛屋及烏
這其中, 我一輩子都會放在心上的話
"既然決定了, 就去試試吧, 但是請用心經營, 如果最後結果證明還是失敗, 沒關係, 我和你教官爸爸還養的起妳, 家裡還有房間是可以給女兒住的!"
那一晚, 我在小窩的陽臺上, 靜靜聽著, 心裡盡是感動, 一輩子一輩子的感動...

喜愛教官的許多道菜
這其中滷牛腱心和燒牛肉最是喜愛
所以, 食譜早就都在手上
這燒牛肉, 和我的版本比較, 是屬於清淡版
沒有滷包調味, 沒有辣椒, 沒有豆瓣醬
就是用薑片, 蒜頭, 蕃茄, 洋蔥, 蘿蔔, 少許醬油, 燒出牛肉好味道
我喜歡清淡點時, 就是弄教官媽媽版的燒牛肉

上週末臨時回教官媽媽家又吃一頓(真的很臨時, 臨時到被唸了一下...^^),
忍不住回台北後, 再燒一次來回味
不同之處就是再加一根辣椒,和兩三片月桂葉! 輕鬆上桌!!

延伸閱讀 : 
吃飯 ~ 燒牛肉 搭配 薄荷檸檬冰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