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又亂改老師的食譜了...


原來的食譜是燕麥核桃麵包
我拿掉老公不喜歡的核桃, 換上他一直想要的cheese

預計做五個, 材料有
高筋麵粉 - 230 g
中筋麵粉 - 155 g
糖 - 31 g
鹽 - 6g
酵母 - 4g
水 - 269 cc
奶油 - 19g
雞蛋 - 46g
燕麥 - 38g
以及GRUY ERE 半軟質乳酪切丁

我其實不是很知道應該用怎樣的乳酪來搭,
逛Jason's Market時, 東問問, 西問問, 這個試吃, 那個試吃,
最後選定半軟質GRUY ERE 乳酪來竄改老師的食譜
(大膽如我! 翅膀還沒硬, 就開始亂亂改.....)

今天再度派可憐的 hand mixer 出場, 以及老公的手一起和hand mixer 接力演出
果然, 還是得一邊為很沒力的hand mixer 時時刻刻換上冰毛巾降降它的火氣
悠閒的一天, 我們慢慢搞這個GRUY ERE 乳酪麵包
翻麵發酵後, 這回學乖了, 送進冰箱睡一下, 我們出門山上去, 消磨一下時間囉!
一直到準備晚餐前, 我才將之成型
不過有些乳酪在劃刀時露了餡啦 (此時我還不知等等會發生何事!)


用完晚餐後, 終於可以將發酵好的麵糰送進由 pei weight 熱情提供蒸氣的烤箱

非常認真的觀察麵包的發展,
哇! 不得了, 露了餡的起士開始沸騰, 流出湯汁...好擔心不知道好還是不好!
慢慢的, 整個麵包加起士都開始轉成金黃色...
除了等, 還是等...

20分鐘後, 終於出爐!

原來露餡的起士會流下來變成酥酥脆的一片, 好香又好吃...老公喜歡這味兒...

趁著麵包還熱熱的, 趕緊切一個來嚐嚐!
外酥內軟, 真是好吃呀!

只是這cheese 怎麼看起來只有一點點, 我明明已經用很多了, 
按照老師說的, 該有一圈內餡的!!!

後記
老公問: 下次起士可以再包多一點嗎! 老婆: ㄟ...GRUY ERE CHEESE 很貴ㄋㄟ

其實, 我有點納悶這樣的麵包, 裡面的結構是要很均勻呢? 還是要有大大小小氣孔才是成功的麵包?

原先今天計畫去廈門街和環河南路看看二手攪拌機的款式和行情, 一場午後大雷雨硬是讓我們在山上又待了一陣子, 改天吧!

延伸閱讀 :
黑嘛嘛的蘋果葡萄乾雜糧麵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