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試做馬卡龍...


因為再度做了一些香草莢醬, 剩下了一些蛋白
動動腦...來練習馬卡龍吧, 所謂的時尚甜點

這回我選定三種口味, 百香果, 草莓, 以及老公要的可可

材料真的很簡單
有蛋白, 砂糖, 糖粉, 以及杏仁粉
就是這麼簡單

要說她最困難之處, 就是烤出底部的蕾絲裙
為了這, 我用瓦愣紙墊在烤盤纸下, 來達成底部隔溫效果

這是第一盤出爐的百香果口味

第一次試做, 沒有拿捏好大小, 也擠的醜些

這是第二盤, 草莓口味

穩定很多...

全部烤畢後, 老公的試吃感想是,
不會吧, 甜死人...
真的, 因為這是糖果, 不是糕點
其成分幾乎都是糖, 當然膩人,
不過我已經大大減低糖的比例, 增加杏仁粉的比重

為了降低膩人的口感, 我抹上自製檸檬醬, 櫻桃果醬, 以及還有的草莓醬
吃起來甜中帶酸令人感覺好多了...


不過, 這點心除了外型吸引我, 吃起來的甜膩, 我是真的不愛
開始流行的時候, 我嚐過幾個,
猶記當時的感覺是, 嚐過就好, 不會有主動想要第二次的感覺
(我好像還是趕流行的品嚐了知名的兩三家!)
這回, 自己動手做, 降低了糖度, 我的感覺還是一樣

明天,可愛的馬卡龍又是進辦公室的伴手禮




參考來源 :
周老師的美食教室 ~ 百變馬卡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