爸爸揉了數十年的麵, 身為女兒的我, 一直到今天


跟著爸爸, 其實我只會賣饅頭, 不會做饅頭
更別說, 家裡經常見的主食, 水餃, 麵條, 煎包, 餡餅, 火燒, 大餅等...
去年央著爸爸再教一次蔥油餅, 這回我錄了像, 記了筆記
可惜
還是做出像石頭一樣硬的蔥油餅...
爸爸一看, 連嚐都不必的就看出我的問題所在,
當時的成品連媽媽都拒吃
可惜
爸爸沒能看見我終於會玩麵糰...

自小跟著爸爸在廚房裡幹活, 我其實只是打雜的小跟班
可, 這解釋了我為何喜愛窩在廚房的原因
燒菜,蛋糕, 甜點, 我都可以靠著多練習, 而慢慢摸索箇中訣竅
唯獨麵糰, 我這可是徹徹底底被打敗, 打在地上了
連老公都看不下去!
當有一天, 我從眾家高手的格裡連到烘培教室,
順手將連結寄給了老公
老公的回郵, "請老婆報名去!"
就這樣, 利用這兩個月, 應該不會出差的兩個月, 我報了麵包基礎班
(這是生平第一次去外面上跟廚房有關的課! 好緊張...)
我~非常之努力抄筆記, 拍照片的已經上了兩堂
昨天~~在老公的要求下, 躲進廚房開始練功...

昨天先做湯種, 今天再開始接力賽
下午, 一直到麵糰進模子, 準備要讓它在40~70分鐘內發到九分滿
天氣不錯, 不是很熱, 也不是很悶, 我想需要個90分鐘吧
我們就用這短短的時間跑去新店山上看房子去
誰知! 這會兒又看上山上有大院子的1F了, 這一耽擱就是3個小時
(心裡一直惦記著家裡的麵糰...完了完了...)

果不其然, 回到家裡, 麵糰發到溢出來了啦, 只得拿出重新再來一次...
又等待了兩個多小時, 終於----出爐了...


跟老師的吐司, 差的可遠了, 也比較焦一些, 也沒有完全長大

晚餐後, 迫不及待的切開來給老公嚐鮮...
"嗯...不錯不錯! 很軟, 有Q, 可以來做三明治了"
我也可以吃厚片了, 奶油厚片, 花生厚片, 草莓厚片, 巧克力厚片...好爽!




呵呵, 雖然不算是大成功, 但總算是邁出可以吃的麵包第一步,
煞是開心!!!

後記:
我沒有 Stand Mixer, 只能用家裡陽春的 Hand Mixer 代替, 結果, 我的Hand Mixer 快被我操掛了...
中間攪麵糰的過程裡, 一直給它敷冰毛巾, 避免它嗚呼哀哉...
講到Stand Mixer, 星期三在烘培教室裡讓我有一點點的不悅, 我不是不買, 只是時機未到,
況且, 我已經看好心中的必殺款了, 下回出差美國的時候就會買啦, 校長不必這樣強力推銷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