悠閒的周日~ 傍晚臨時起意再繼續玩我的Casserole


悠閒的去烏來的碧逸會館喝了下午茶
望著餐廳外的大雨, 為這炎熱的夏日午後著實降溫不少
屋外的溪邊河床依然是人群擁擠, 戲水, 烤肉

就在手中飲料幾見杯底的時候, 我們決定今晚吃海鮮飯
火速的趕往超市和新店的黃昏市場...

材料:
鮮蝦, 透抽, 德國香腸, 菇, 洋蔥, 荷蘭豆, 香料, 大蒜, 白酒, 高湯, 蕃紅花, 泰國香米, 帕瑪乾酪, 海鹽

這回不同昨日的燉飯, 一直翻炒著米粒
改用堆疊法來準備這道海鮮飯

將大蒜和洋蔥炒軟, 加入鴻禧菇, 然後透抽,
大略炒到菇出水, 透抽也八分熟了, 加上白酒, 蕃紅花
灑上米, 倒入高湯到滿出米粒約 0.7公分上下
灑上已經煎過的香腸, 和稍微先炒過的蝦仁
(蝦頭一併炒過, 然後併入高湯, 搗碎將蝦的精華入高湯! )
蓋上鍋蓋
這回我動都不動的用小小火煮約莫25分鐘
都沒有翻炒米粒唷! (老公有交代, 不要吃燉飯黏黏稠稠的樣子啦!)


煮到水分幾乎差不收乾了, 熄火
放入荷蘭豆, 悶上5分鐘

好啦! 上桌!



真的不像昨天的菇菇飯, 今天有著一顆顆分明的米粒口感!
再者, 今天多加很多蝦, 還有透抽, 海味特別鮮明!!



後記:
今天老公問, 為何蝦頭要炒過, 再入高湯?
這是爸爸教我的.
我愛吃蝦, 有時候蝦很多, 我就不吃蝦頭.
爸爸會叫我不要丟, 另外放入一碗, 可以煮麵, 煮湯
長大後, 一回我在料理蝦的時候, 直接蝦頭剪下, 直接丟入鍋中煮湯
天啊! 真是有夠腥!!
後來,爸爸跟我說, 蝦頭要先炒過, 再放入湯中, 才能將蝦的鮮美香味提出!!
噯呀! 想念爸爸...

延伸閱讀 : 
鮮蝦菇菇燉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