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非常喜歡早餐有麵包布丁可以吃


到石碣出差, 如果遇到宿舍客滿, 就可以入住很舒適的天悅
每每只要入住天悅, 我的早餐大概都是以麵包布丁作為首選

昨晚由於吃的太撐, 實在是再也塞不下麵包布丁了
我改為早上一早起床烤布丁

夏天真是熱, 才8點多, 陽光已是烈到刺眼
想當而爾, 廚房的溫度也會因為煮牛奶, 烤布丁
溫度加速上升...

出爐時, 我已是滿頭大汗
趁熱布丁上噴上蘭姆酒, 再灑上一層糖粉
搭上一壺伯爵茶, 就是星期日早上熱呼呼的早餐

可~~這一早就喝酒, 會不會誇張了些...

延伸閱讀:
~ 焦糖烤布丁 ~

補食譜 ~~
材料 
鮮奶 - 400 cc
鮮奶油 - 50 cc
細砂糖 - 50g
香草豆莢 - 一根
全蛋 - 3 顆
蛋黃 - 1個
土司或法國棍子麵包切片
泡過蘭姆酒的葡萄乾
蘭姆酒少許
糖粉少許

做法
(1) 鮮奶加糖置入牛奶鍋中
(2) 香草豆莢剖開, 將香草籽取出, 籽和香草豆莢一起放入鍋中, 煮到快要開時熄火, 放置一旁, 回溫到人的體溫, 大約36度上下
(3) 蛋打散, 用濾網過濾一次, 加入鮮奶油
(4) 將回溫的(2) 到進 (3) 中, 再過濾一次, 就是布丁液了 
(5) 將布丁液倒入有麵包的容器中, 確定每片麵包都有浸到布丁液, 撒上葡萄乾
(6) 容器放入有水的烤盤中, 預熱烤箱, 140度烤 35~40分鐘
(7) 烤畢, 趁熱噴上蘭姆酒, 涼了再薄薄上一層糖粉

後記:
其實我的布丁液會調整, 沒有鮮奶油就都是鮮奶, 也都說不準的...
烤的時間也依據容器大小調整
以上僅供參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