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的晚餐, 請媽媽一起來享用


基本上, 只要是西式的料理, 我們老爺都不會很捧場!
但是, 媽媽就不一樣了
我媽是那種對吃很不挑的, 所以請她來吃飯就對了
除了去年那失敗慘不忍睹的爸爸蔥油餅很糟

這一陣子, 出差的次數真的是很密集
因此在飛機上, 瘋狂的看 Jamie Oliver的節目
上週為媽媽煮了培根櫛瓜奶油雞蛋麵作為她上週日的晚餐
(帶著我工具材料回媽媽家煮的!)
本週六, 再度請媽媽來吃, 鮮蝦菇菇燉飯
(工具和材料太多了, 帶不回家了!)


材料有:
鮮蝦, 眾家菇菇, 洋蔥, 大蒜, 白酒, 高湯, 蕃紅花, 芹菜末, 鮮奶油, 泰國香米, 帕瑪乾酪, 海鹽和黑胡椒
(右上角的薑不是材料, 請勿理會)
泰國香米是我家一向只吃的米!
我其實也很愛台灣米, 但是家裡有人不是很愛
只要家裡有時候偶而出現了益全香米, 或是台梗九號等
那一陣子, 米都會吃好久好久...


料理的時間大約45分鐘

因為媽媽和老公都不喜歡一般燉飯米粒外軟內硬的口感, 所以高湯多加了點, 時間也多了些...


只有這樣, 稍微單調了些
剛好, 今天下午的奧立佛介紹了一堆蔬菜料理
我倒也如法泡製, 挖出冰箱裡還剩的蔬菜,
請老公料理, 通通用烤的


最後灑上百里香, 橄欖油, 海鹽, 黑胡椒, 和一點點義大利黑醋,
一次解決這幾天剩下的蔬菜


三個人的晚餐

老公非常的捧場的吃了不少
他問媽媽麵好吃,還是飯好吃
嘿嘿! 果真是媽媽, 回答"通通都好吃!"
(不過, 換句話說, 也就是都不挑啦!)

原先預計飯後要準備麵包布丁的
因為都吃撐了, 決定留到明天早上再烤來當早餐食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