爸爸就是在這胡同出生和長大的, 山東萊西的李仙庄


小哥用MSN Q 我 "我週末要帶我爸爸, 耿叔叔, 孫叔叔回老家唷!"
我回 "WAHT! 我也要跟啦!"
就這樣, 跟著叔叔們踏上回爸爸故鄉的旅程.


第一晚,第一次見面的姑姑和表哥一家熱情的款待, 這一桌12道菜, 是山東人一直以來不變的請客菜數!
看到滿桌的菜, 我想起了爸爸...
小時後, 端午, 中秋, 和最重要的農曆年, 儘管家裡只有四口人, 爸爸也是準備12道菜.
原來這是家鄉一直以來不變的習俗.

回到故鄉, 我迫不期待的要去趕集, 看看農家的市集.
姪女跟我說, 趕集一直都是差不多的, 1989年那一年爸爸回鄕時, 也是喜愛去趕集.


這是菸絲, 老人家塞在煙斗裡抽著大煙!


集裡, 很多賣桃酥的小販, 原來爸爸那樣的喜愛桃酥其來有自!


這個季節正是農收的季節, 同時也是杏, 櫻桃, 桃, 李的產季, 我和姪女吃杏吃到不亦樂乎,
或者應該說樂翻了...




多美的杏呀!


這真是怪怪的食物, 可姪女說都是爸爸的最愛!
有蠶蛹, 蜂蛹, 還有知了, 今天沒有看到爸爸的最愛, 豆蟲! 爸爸最愛吃炸豆蟲啦!




看起來都有點可怕~~



這是最讓我感動的, 在飛機上已經看到到處是一片片黃澄澄的麥田!
原來爸爸的故鄉這樣美麗動人! 在飛機上瞧見山東到了, 我的眼淚已經在眼框裡轉呀轉~~


麥田真的好美呀!

因為這個月是農收季節, 所以堂哥們好忙好忙呀!
姪女帶我一起去拔蘿蔔幹活去, 我倆可樂了!


好大好大的農地,姪女說要脫掉鞋子才舒服!



果不其然, 泥土真是柔軟, 而蘿蔔田裡, 很香很香!


我收集了一些不及格不能給盤商出口的小蘿蔔, 合計著帶回台灣去!


這是大伯母和我的合影! 看的出來大伯母年輕的時候真的很美!
很特別的是, 雖然是第一次見到大伯母, 卻一點也不陌生, 可能是常常聽爸爸說吧!
大伯母一邊摸著我,一邊說爸爸的事, 我們卻一邊掉淚...

又難過了, 先寫到這兒吧!

結論, 原來爸爸的故鄉這樣美麗動人!!

後記:
爸爸的故鄉原來是萊陽縣的, 中國重新劃分了, 店阜被分到萊西縣, 但村名依舊不變! !
而萊西又被納入大青島市! 萊陽則是納入煙台!

延伸閱讀:
揉麵的手是爸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