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搬家了! 原因很多...不外乎,
現在住的家變小了, 因為雜貨越來越多~
社區, 說實在的, 還挺亂的, 建商的劣品質也隨之慢慢浮現~
沒有陽台或小院子可以滿足我種花花草草的心願~
這之中, 尤其是我的廚房, 雖然相對於兩房的設計, 廚房已經很大了,
但是~ 我在家裡最最愛的地盤~顯然的, 對我而言是不夠了...
和老公立下心願---兩年後換屋!

前幾日晚飯, 因為我們同時都沒有胃口, 造成滿桌的剩菜,
飯後, 和老公一同散步到這附近的水果攤晃晃.
可能是最近老是只吃同一種水果(草莓), 我們開始各自抓起想吃的水果
我抓了4種, 老公挑了3種...
回家後, 除了開心的吃起水果, 我也預先做了些蘋果餡
算計著要試試柯瑞玲老師的法式蘋果派...

派皮材料有:
低粉, 糖, 蛋, 奶油, 鹽

內餡:
蘋果, 磨碎檸檬皮, 檸檬汁, 香草粉, 肉桂粉, 糖
以及放在表面的切片蘋果

蘋果餡預先煮好, 放進冰箱冰一晚




派皮也先做好, 一樣放進冰箱冰一晚

次日, 將派皮平舖在派盤, 再放進冰箱冰10分鐘, 說是這樣派皮會比較酥
然後取出填入餡料, 表面再舖放上切片蘋果,
原先中間該是一朵花的, 因為蘋果沒了, 所以只能醜醜的這樣表現.

180度烤40分鐘, 出爐後我趁熱塗上由浸泡過葡萄乾的藍姆酒所調製的果膠.
(原食譜是杏桃果膠)



中間沒有花朵的法式蘋果派上桌


又是一個我出差去,老公不會在家太可憐的甜點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