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然很想念很久很久以前在美國吃到的薑餅...


找了一下食譜, 都是介紹薑餅屋的薑餅製作,
不是我要的那一種,
我要的是圓圓小小酥酥的薑餅...
參考了薑餅屋的薑餅食譜, 再參考原來烤餅乾的食譜
我改良如下:

材料
奶油 100 g
黑糖 50 g
蜂蜜 30 g
二號黃砂糖 20g (會想加這的原因是因為想要有 crunch 顆粒的口感, 結果這次沒出現)
老薑泥 半杯
肉桂粉 1/2 大匙
蛋 1 個
中筋麵粉 200 g
蘇打粉 1/2 小匙
鹽 少許

170度 烤 20 分鐘

廚房裡, 儘是香甜的薑味
份量不多, 兩個人吃剛剛好...
還有酥酥的口感! 搭配我的印度伯爵好好唷




後記 : 我覺得薑可以再多一點, 黑糖也可以再多一點... 

延伸閱讀:
巧克力榛果餅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